流浪猫静观世界

(俞亮时光) 夕阳

今天突然有了这个脑洞就写了。

• 一发完短篇

• 虐甜?不知道该算是BE还是HE

• 角色死亡预警


  

  

每当有人问俞亮为何不结婚,俞亮总是答: ”我只想下棋。”

  

每当有人问时光同样的问题时,时光就说:“你看俞亮都没结婚,我急什么?我要是耽误了输给他,那怎么行?!“

  

纵然双方父母一直劝他们不要因下棋耽误人生,还给他们安排了相亲机会,两人总是找到拒绝的理由。日子久了,两人都步入中年后,家长们也死了这条心,庆幸着自己儿子至少有另一人的陪伴,不至于孤独终老。

  

俞亮和时光是在二十四岁那年开始住在一起。当时俞亮想从家里搬出来,时光便陪他看房。两人看了几轮,被方圆房价吓白了脸之后,很有默契的一起出钱买了房。两人都不记得是谁出的主意。总之,他们最后都觉得这办法再好不过,果断买了一间两人都喜欢的三房一厅。

  

北斗杯备赛时,两人已经体验过合宿生活,对彼此的生活习惯有了一定的了解。再次住在一起时,他们还是过了一段磨合期。

  

可转眼间,两人糊里糊涂就这样过了一辈子。

  

俞晓暘和后来俞夫人的葬礼上,时光站在俞亮身边替静静落泪的俞亮嚎哭。时光母亲过世的时候,时光整个人都呆了,完全无法反应。俞亮便默默给他打理了一切。

  

两人是彼此的劲敌,也是双方的挚友。没人想过两个未婚大男人住在一起过日子有多奇怪,也从未有人质问双子星的关系,仿佛只要是他俩就再正常不过。

  

时光还是会嫌俞亮饮食习惯怪异,俞亮经常骂时光像长不大的孩子幼稚但两人也就这样吵吵闹闹中来到白发苍苍的年纪。


“吖俞亮你看,今年北斗杯我们赢了,不枉小赵对他们的栽培。还是我徒弟行,把这些小伙子搞得人模人样的。这里说。。。哎等等,我拿眼镜。“ 时光转身从桌上拿起自己的老花眼眼镜,戴上后慢慢从手机里朗读北斗杯的新闻。

  

两人过了七十岁生日后,一同退出棋坛。除了偶尔给自家徒弟指导之外,他们不再参与比赛或棋院的工作。其中的原因是俞亮在多年的奔波后落下了病根,身体大不如前。时光说没俞亮和他较量,没意思,也跟着隐退。他可以在家里和俞亮下棋,没必要继续在外折腾。不久后,俞亮被诊断患了胃癌。时光直接搬进了俞亮的房间,再次同吃同睡照顾他。经过辛苦的治疗后,俞亮总算是摆脱了胃癌的危机。

  

好景不常在。一年前,医生在例行检查中又发现癌细胞的踪迹。这次,俞亮患有侵袭性极高的肝癌。以目前医疗水平来说,医生们没治疗方案。他们只能用药物来续命,争取让这位围棋大师最后的日子里过得舒服点。

  

俞亮本想放弃一切治疗,回家等待生命最后一刻。在时光多番劝阻后,他乖乖入院接受治疗。他们选了家私人医院,时光大多的时间都是在医院里逗留。他不喜欢医院的味道但留在家里就是安不下心来,反而在医院里陪俞亮更踏实。

  

随着病情的恶化,俞亮清醒的时间越来越短。大多数的时候,俞亮都处于迷糊的状态,还经常说胡话。时光看他日渐消瘦,强忍疼痛的样子总会想把人强行留下是不是做错了。他是不是也该学着放手了。

  

他察觉俞亮的日子所剩无几,给俞亮的朋友们打了电话。

  

“想见他的就早点过来吧。“时光说。


俞亮这个人比较孤僻,朋友并不多。时光以为就那几个熟悉的人会出现,可最后连他们在韩国的劲敌高永夏也随着洪秀英一起过来。大家都是有了年纪的人,要大老远搭趟飞机过来也不容易。对此,高永夏只说“我是很讨厌他,但他是我尊重的对手。“

  

来的人虽多,能见到俞亮和他说上几句的却少。俞亮大多都是在昏睡状态,清醒的时间也是断断续续。

  

这天,时光拿着干净的湿布给俞亮擦手。这双秀长的手曾在棋盘上调兵遣将,提子落子间厮杀各方霸主。尽管这双手已干瘦如柴,皱纹满布,时光还是觉得这双手很漂亮。

  

这是俞亮近来少有清醒的时刻,静静地看着时光给他擦身体。曾今圆嘟嘟的脸如今也瘦了,俞亮心想着。特别是在他生病之后,这张脸上常出现倦容。俞亮并不恐惧死亡,但他舍不得。他舍不得这张看了几十年还是没看腻的脸。

  

“怎么了?“ 时光注意俞亮眼里泛起泪光,柔声问。”疼了?“

  

俞亮微微摇头。“我。。。“ 

  

我爱你。

  

这句话藏在心底,简简单单三个字埋了一辈子。如今,他想说也无力说出口了。

  

热泪从俞亮眼角徐徐流下。

  

时光看着俞亮急切的眼神,淡淡笑了笑。他放下手里的湿布,凑近俞亮身边梳起俞亮白发斑斑的流海。突然间,他把流海划开,轻轻在俞亮额前落下温柔一吻。

  

俞亮睁大双眼,只见时光的脸庞再次出现在他的视线中,眼中带泪笑着说:“我知道。“ 

  

从前,时光不太明白,也不想去踹破。但在这一刻,他终于明白了他们之间的感情叫爱情。

  

俞亮对他如此,他 又何尝不是?

  

时光用手指轻轻擦掉俞亮的泪水,但在听到他的回答后,俞亮像溃堤般泪流不止。

  

时光把额头贴在俞亮额前,轻轻蹭着他的鼻子,低声说:“我也是。“

  

“我会把一切都收拾好,别担心。追了你一辈子,我不介意再追上你。你放心去,不会等很久的。“

  

俞亮含泪摇摇头。他要时光健康长寿,最好是长命百岁。

  

时光只是说:“我们是双子星,少了一个也不行。“


当天晚上,一代棋坛传奇俞亮九段病逝,享年七十八岁。


同是棋坛泰斗的时光九段在办理俞亮九段后事和交代所有事物之后也在两周后于家中与世长辞。据说,他是在睡梦中因心碎综合症逝世,并无可疑之处。


直至多年后,棋坛后人常把这对双子星当成棋逢知己的榜样,成为围棋界的一段佳话。



----

猫:

天啊,居然把自己写哭了。我不太写虐文,今天破天荒写了这篇。如果看了请多评语,红心,蓝手呀。


评论(22)

热度(7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