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猫静观世界

【一时俞亮】【ABO】异性相吸 (24)

• 特种部队队长A时光 x 陆军部队上尉O俞亮

• 架空世界,双强AO,  中短篇,HE




俞亮眼前的人身穿浅蓝色的衬衫,说话的声音和他的长相一样斯文柔缓。这便是白川,与方绪结婚已有两年的高级Omega。俞亮从没想过方绪会找个和自己个性完全相反的人结婚,但认识白川后也渐渐明白方绪的选择。白川有种让人感到安心的能力,并和方绪一样把他当弟弟般善待。


“今天找我什么事?“ 


“师兄。。。和你提起我有。。。Alpha的事吗?” 俞亮坐在百川面前,微低着头小声问。


白川笑了笑。“你别怪他。”


“没关系,我早就预料会是这样。除了军事机密外,师兄应该没什么东西能瞒得过你。“


“是时光上尉吧?“


俞亮点点头。


“他看起来很开朗,像是个不错的人。“


“吊儿郎当还差不多。“ 俞亮说这句话的时候,嘴角微提,眼里露出浅浅的笑意。


白川微笑问:“他对你好吗?“


俞亮想了片刻后答:“不错。“


“那你们感情好吗?“


“我。。。不太明白感情这回事。“


“你今天来。。。?“


俞亮咬紧下唇,细声道:“我好像有点。。。问题。“


“问题?“


俞亮点头。“他只要。。。接近我。。。我。。。会变得很紧张。“


“你说的很紧张指的是。。。?“


“心慌。。。呼吸困难。。。冒冷汗。。。“俞亮一字一字艰难诉说。


“小亮。。。“ 白川皱眉,语气中带着担忧问:”。。。你不喜欢时光吗?“


俞亮又想了想。“我不讨厌他。“


“不讨厌?“


“嫂子,你知道我一直以来都是以Alpha的身份来规划我的人生。我。。。不太明白应该怎么当Omega, 更何况是另一个人的Omega。我不明白喜欢的定义是什么,但我知道我不讨厌他。这算喜欢吗?“


“每个人对爱的定义都不一样。这个答案。。。你得自己找出来。但,你觉得这是导致你之前所提的症状的原因吗?“


俞亮摇头。“我觉得应该是和几个月前任务时所发生的事有关。“


“那你想和我说说吗?“


俞亮垂下脑袋,语气无力开始诉说:“上次出任务时,我被敌方捉获。。。“



--------



自离开隔离房后,俞亮再没机会和时光见面。之前他们默认每逢周末能离开基地的时候就会在时光自己的车前会面,一起回时光的家。


此刻俞亮一人在这较偏僻的停车场内靠在时光车旁,低头盯着自己的军靴。他心里七上八下,不知时光会不会出现,出现的话自己又该如何面对他的Alpha。


俞亮抬起头,双眼正好撞上迎面而来的时光。


时光一怔,停下脚步。两人隔着两米的距离盯着对方,气氛十分尴尬。


时光露出勉强的微笑问:“等很久啦?”


俞亮摇头。


两人坐进车里,一时不知该和对方说什么。


时光干咳一声。“那。。。我现在送你回家?“ 


俞亮转向时光,歪着头问:“星期六不是去你那儿吗?“


“啊---” 时光嘴巴微张。“好,去我家。“


“你不欢迎我吗?“ 俞亮问。


“没有,没有!怎么会?!那。。。我们先买点吃的?“ 时光发动车子,转头避开俞亮的眼神。”想吃什么?“


俞亮皱眉,也转头看向前方低声答:“随便在你家附近的商场买就好了。“


时光猛点头。“好!“




时光两手提着一包包的熟食和日常用品回到家里。俞亮跟在时光身后,表情不安望着那熟悉宽阔的背影。


进入玄关后,时光转过身来,依旧用那不自然的笑脸道:“我去把东西放好,你先洗澡放松一下哈。“ 话音一落,他便走向厨房。俞亮连回应的机会都没有。


俞亮抿嘴低头,心中不禁有种失落感。平时,时光一进门后就会把他拉进客厅狠抱一顿,说是弥补一个星期的量。就算他手里拿着东西也会把东西放下先抱了再处理。


时光明显是在避开他。自从时光出现之后,他也一直能感应到对方此时的情绪十分复杂。


俞亮安静地走向那正在厨房里忙碌的背影。他的步伐很轻,直到他来到时光背后也没见对方有任何反应。时光的听觉很敏锐,没注意到自己就可以猜到对方的心思根本就不在这儿。


俞亮把额头轻轻贴在时光后背。时光身体立刻僵硬起来。


“你在躲我吗?“ 俞亮的声音里参杂不易察觉的一丝哭腔。


时光并没回答。他感应到自己Omega此时的不安,深深叹了口气转过身来。


俞亮抬起头,明亮的双眼显得楚楚可怜。


时光眼底发热,心里软成一滩水。他伸出双臂,缓缓把俞亮搂进怀里。


“之前我吓着你了,不是吗?我怕你讨厌我,所以不敢接近你。“

  

俞亮慢慢举起双手绕过时光的腰回应对方的拥抱。在俞亮收紧怀抱那刻,时光睁大了双眼。之前都是他在抱俞亮,俞亮乖乖让他抱。俞亮虽没反对,也没什么反应。这是他第一次感受到俞亮如此真切,甚至是有点迫切的回应。


“我没讨厌你。那是易感期作祟,我。。。我没尽我的责任。你有那样的反应很正常。“ 俞亮把脸埋进时光肩膀里,声音模糊道。


“不是你的错。我以为已经过去了,看到你的时候还是失控。我不是故意伤害你的。“


“我知道。“


“那你能原谅我吗?“


“你不需要我的原谅。反而是我。。。身为Omega却没陪你。。。“


“不要紧,不需要勉强自己。哎,我们这是做啥呢,站在厨房里道歉个没完?你去休息哈,我把食物放好了就叫你 ---“


“时光。“ 


“嗯?“


“我去找我嫂子了。“


时光想了几秒,小心问:“白教授?是哪里不舒服吗?” 时光想松开怀抱检查却被俞亮抱得睁不开。“吖等等,他不是心理科 ---“ 他突然明白俞亮话里的意思。


“时光。“ 俞亮喉结一滚,艰难道:”给我一点时间。“


时光轻吻俞亮的发丝,柔声说:“不急,我们有的是时间。“


俞亮在时光颈窝里蹭了蹭。“嗯。“




---------




“各位,四个月后将是三年一度的联合军事演习。在座各位都是今年代表我国参加陆军突击竞赛的队员。大家自我介绍一下。” 


“第二部队,田敏则。”


“第四部队,高帆。”


“第五部队,梁乐。”


“第六部队,李浩然。“


“第七部队,岳智。”


“第九部队,穆清春。”


“第九步队,俞亮。“


“特B,李春树。”


“特A,洪河。”


“特A,时光。”


方绪眼神在会议室里扫了一圈,最后落在俞亮身上。“俞亮上尉曾参与三年前的比赛,有比赛经验。这次,他将担任队长一职。”


俞亮点头。“遵命。” 他跟着也扫了会议桌一圈,逐一观察眼前的人。穆清春,李春树,洪河,这些人他都认识。其他人他并不太熟悉,在听到方绪委任他为队长时都向他投了质疑的眼光。


“接下来四个月里,你们必须一起进行团队训练提高配合度。我应该不需要和大家强调上头有多重视这次的军事演习吧?你们这群臭小子可千万别给我们丢脸,敢输的话就有你们好看,听到没?!”


全桌人立马直起身,举手行礼大声回应:“遵命!”




--------




集体特训意味着众人的假日减半,每逢周末只允许出基地休息一天。时光倒是无所谓,他反倒是因能天天见到俞亮而比平时更高兴,训练时也特别积极。洪河见他在媳妇儿面前如此卖力,翻白眼都快把眼珠子给翻出来了。


“时光,你能不能出息点?你看大家都看你笑话呢,以为你想拍俞亮马屁。“ 某一天越野训练后,洪河凑到时光耳边说。


时光看了周围一眼,确认没人后小声回答:“我就是想拍他马屁啊!我不在他面前多展现我的英明神武的话,我得等到牛年马月才能娶到他?你啊,多给我制造些机会嘛!“


“你以为我们那些伎俩能逃得过你那位的法眼??我昨天稍微慢了一步都被他看穿了!你别说,你那位凶起来真不是普通的恐怖。你是不是被虐狂啊,喜欢这种---“


“时光上尉。“ 


两人听见身后的声音,顿时全身一阵哆嗦。他们缩着脖子,慢慢转过身。


“呵呵。。。俞,俞亮上尉。“ 时光颤着答。

“我,我,我有事,先走一步!“ 洪河头也不回,拔腿就逃。


时光斜眼瞄了那逃窜的背影,心底感叹兄弟情也不过如此。


俞亮上前,语气变得稍微柔和起来。“回家吗?“


时光心中一喜,笑着点头。现在,他们假日出去的时候,俞亮不再说去他家,而是直接问”回家吗?“。


“嗯,回家。“




在回家的路上,时光总觉得俞亮有话想说,但对方却和平时一样没多话,静静坐在副驾驶位上若有所思。


时光一手握着驾驶盘,另一只手抓起俞亮的手放在自己大腿上握紧。“想什么?”


俞亮摇头,小声答:“没什么。”


自从俞亮开始接受定期的心理辅导后,他对时光碰触他的接受程度逐渐增高。刚开始的时候,俞亮只有在fa情期时才会有意无意的总是想靠近时光。后来,他在清醒的时候也会偶尔主动贴近。时光还记得俞亮第一次睡前主动钻进他怀里环抱他的腰时,他居然高兴的整晚睡不着。


“待会儿想吃什么?”


“面吧。”


两人回到家里后点了外卖。时光点了俞亮最喜欢的乌冬面, 但对方只是低着头慢慢搓弄碗里的面,一语不发。


时光放下手里筷子本夹好的拉面, 歪着头问:“我点错了吗?这不是你喜欢的那家?” 


俞亮抬起头,摇了两下。“没点错。”


“那你为什么不吃?不舒服吗?”


俞亮又摇头。


“我给你拿杯水 ---” 时光站起身。


“我很凶吗?” 俞亮垂着脑袋低声问。他从不在意别人怎么看他,但当他看见时光和他的兄弟战战兢兢面对他时,心里居然开始在意起来。世上能把两位高级Alpha军官吓成这样的Omega应该只有他一个了。


“不会!咳咳!” 时光不合时宜干咳几声。


“看来是了。”


时光赶紧坐下。“洪河这个人累了就爱乱发牢骚,你别听他胡说哈。”


俞亮表情依旧失落又点了点头。


时光站起身,走到俞亮身边坐下。“领导。”


俞亮终于抬头看向他。


“你不是凶,是对大家的表现有要求。上面都下了命令说只能赢不能输,你对我们有要求、严厉点,是必须的。”


“并不是每个人都这么认为。有些队员还是对我不服。马上就要比赛了,要是 ---”


“没有啊,他们那个是拉不下面子。”


“什么意思?”


“就是看你优秀,心理不平衡,不服输,死要面子。”


俞亮挑起眉毛,示意让时光说下去。


“Alpha嘛,天生好强,就是看不过别人比自己优秀。他们嘴上不说,脸上没表示,心底里是尊重你的。到时你就大胆安排,他们都会跟着做。相信我。有谁敢不服,我就给他们好看!”


俞亮嘴角微翘。“那你呢?”


时光指向自己。“我?”


“你不也是Alpha吗?不好强吗?”


时光脸上咧开傻傻的笑容。“我呢。。。” 他起身走到俞亮背后,双手绕过俞亮的肩膀抱紧他。“百分百服!我最听话了,尽管使唤哈,让我展示我的英姿给你瞧瞧。”


俞亮笑出甜蜜的酒窝。“真服?”


“谁让我们领导这么优秀呢?我多有面子啊,能不服吗?” 时光脸贴着俞亮脸颊笑着说。


“今天给你加分。”


“真哒?我还差几分?”


“差得远。”


“领导 ~ ~ ~ 多加几分吧,我要赏赐。”


俞亮拿起筷子夹了桌上的天妇罗炸虾送到时光嘴边。“赏你炸虾。”


“我要积分 ~ ~ ~”


“不要?不要我就吃了 ---” 俞亮慢慢把炸虾拉到自己眼前。


时光往前一扑,顺利把虾叼进嘴里。他边咀嚼边模糊道:“我----的----!”


俞亮轻笑。“还不坐下来吃?面都快糊了。”


“再---抱---下---”


 “我饿了。你再不让我吃饭,我就要扣分了 ---”


时光立刻松手回到自己的座位。他夹起桌上最大的炸虾送到俞亮面前,毕恭毕敬笑着说:“这虾香脆好吃,领导多吃点昂!”


俞亮咬了一口,眉眼弯弯答:“嗯。”




------------ 


猫:


本想写多点但想早点更就写到。求评语、红心、蓝手哦!


评论(30)

热度(1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